電動車

ZTA陶瓷基板

陶瓷基板為電路板的一種,其具有與半導體接近的熱膨脹係數及高耐熱能力,適用於具備高發熱量的產品(高亮度LED、太陽能),其優異的耐候特性更可適用於較惡劣之戶外環境。由於具有無鉛、無毒、化學穩定性好的特性,不會對環境保護造成傷害,所以越來越廣為大眾接受。ZTA基板打進電動車供應鏈,主要應用於電動車的熱交換器上,一台車需要2片ZTA基板,未來IGBT亦有機會採用。

UVC 空氣殺菌

車內空氣長期不循環而造成的疾病傳播與細菌污染機會極高。UVC LED 對空氣濾淨消毒系統,可透過高效能的UVC LED 殺菌技術來進行空氣消毒。
調查發現,汽車的空調系統會吸入車外的空氣汙染物,包含塵螨、灰塵、花粉、廢氣及細菌等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外加上可能藏有甲苯、甲醛等揮發有機化合物,這些微粒分子難以察覺,一般車內空調系統無法過濾上述物質,導致密閉髒空氣不斷循環,使汙染程度加劇。
UVC LED能有效殺死空氣的微生物、細菌與病毒;還可以有效減少車內空氣的異味及去除有機氣體。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