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病毒

UVC 高效殺菌消毒原理

太陽輻射出的紫外線包括 UVA、UVB、和UVC 頻帶。紫外線-C(UVC):波長介於100~280 奈米,但由於 200 奈米以下的波長為真空紫外線,故可被空氣吸收,因此紫外線-C(UVC)可穿越大氣層的波長介於 200~280 奈米,其波長越短、越危險,但又由於可被臭氧層所阻隔,只有少量會到達地球表面。

UV 能夠破壞微生物的 DNA(脫氧核糖核酸)或 RNA(核糖核酸)分子結構,使細菌死亡或不能繁殖,從而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UVC 是最短的紫外光波長,對 DNA 具有最強破壞效果,對於為害人體的細菌、病毒、微生物 、黴菌、單細胞藻…. 等微生物有極大的摧毀作用。一般經紫外線-C(UVC 波長 200-280nm)照射 1~2 秒鐘內就可達到滅菌的效果。

UVC 空氣與水殺菌應用

UVC LED 水殺菌具備即開即用特性,能提供頂級的 UVC LED 商品專業解決方案。其 UVC 水殺菌消毒有「過流式」和「靜態式」兩種模式。其中,過流式水(流動水)殺菌要求快速的殺菌時間,在 UVC 功率與水道設計上也有較高的要求。致於以空氣傳播的疾病和細菌會對精密的系統或無菌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實現 UVC LED 空氣處理消毒系統,可透過精確的UVC LED技術和創新的反應器設計來進行空氣殺菌。

UVC 協作式機器人

可與其他協作機器人和電腦系統連結,使自動化流程更為精簡。具備多個感應器,可在危險時停止所有動作,避免意外與人類及其他機器碰撞。功能包括噴霧式消毒及 UVC 空氣濾淨消毒,高功率UVC LED 殺菌臂360度旋轉無空隙滅菌。適用於 公共運輸、機關學校、醫院診所、商業賣場等。

回到頂端